Munin

差不多是个死人了,没了。

Flash Mob/part1/鲸组

※食用说明:梗来自自己屯着的脑洞(快闪族中传来带着狡黠微笑的目光)

                     人类AU诺冰陌生人设定隐丹冰(?)

                     文笔渣慎食,最近粮荒只能自产自销x应该至多两个part

                     对推特不是很熟悉所以如果有Bug请见谅

                     以及虽然知道北欧活跃的快闪族非常少不过还是很想写这样的梗所以请把它当作架空来看/土下座

Flash Mob     By睦林

说来会令不少人奇怪,艾斯兰竟然会参与快闪这样可以算作行为艺术的活动,尽管只是偶尔一两次。

至于原因大概是他的房东,他暗自认为更像是自说自话地承担起他的监护人的角色——那个有顶着一头乱糟糟金发的大个子——总以“你需要调剂生活”为由向他推荐各种各样的活动,这是个极活跃的人,换句话说,很闹腾。

而他选择了看上去最不耗费时间也不需要大量实际人际交流的快闪(尽管最终发现并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活动相关的联系与指令,他用MSN与Twitter接收。艾斯兰不太乐意主动关注什么人,不过出于活动需要他的关注列表(当然也包括MSN的好友列表)变得很长,并在持续增长中;于是顺理成章地,他和其中几位成了不错的朋友。

没错,朋友,不过只限于线上交流,线下依然按照快闪族中不成文的约定保持着陌生人的关系,至多在认出对方时报以礼貌的微笑。

比如说这位,自称来自芬.兰,从Twitter上推送的生活照来看是个笑容很甜的大男孩,喜欢甜食和酒精饮料,养了一条小小的白狗,看不大出品种,有个奇怪的名字。聊起来意外地放得开,天南海北地和艾斯兰扯,用着不是很熟练的英语。

再比如这位,似乎是女性却会做精致的木工活。少言寡语带着几分疏离感,倒也不至于过分冷场。至于长相,艾斯兰只能通过一些零碎的线索揣测她颇为高挑,其余的一概不知。

还有留着长鬓角看起来是东亚人的少年,推文中掺杂着奇怪的内容,大概是所谓的中二;也有坚持用英式英语发推文,内容需要拐上十几个弯理解的青年。

总而言之即时通讯工具就是这么个神奇的东西,将每一个人乐意展示的一部分生活展示给每一个感兴趣的人。

不过也有所有信息一概不知的情况,在他的关注列表中有这么一位ID为Norge的神秘人物,不设置头像不推文只在很久以前推过一张美极了的海滩的照片,像是北欧的风景。甚至有些时候DM他也得不到回应,只能盯着照片上投在白沙滩上只投映了半身仍显修长的影子发会儿呆,然后切换页面。

艾斯兰猜测过不少可能性,却始终找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不得不说他很好奇,没来由地好奇;照理说这完全可以也应当一笑置之,不过似乎有些难以言喻的东西吸引着他,也许是那人为数不多的回复中读出的飘忽,或者说飘渺的语气,也许是那张照片,也许是打开永远一片空白的主页…又也许什么也不是。

但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艾斯兰在某个周末的清晨收到一封来自他的私信时手一滑差点松开手机。那时还抱着被子半梦半醒的艾斯兰觉得,如果不是反应及时指不定会被砸中鼻梁。

这家伙…在搞什么?

时间,地点,内容。

只有这些,一条简洁到可以用冷冰冰形容的短讯,他反反复复咀嚼着这三行文字,约摸半分钟后才回过神,敲着键盘删掉混沌中下意识编辑的语句:

“什么?完全听不懂。”

指尖在被小方格隔开的字母上方犹豫了片刻,最终发送的回复只有一个同样凉凉的单词:收到。他现在只想趁着难得的周末补足睡眠。

锁屏,扔掉手机,缩回被子里,一气呵成。

TBC

完全没有切入正题,预感到结束也不会…bushi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