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in

差不多是个死人了,没了。

邻家少年设定 Danmark ver.

邻家少年设定 Danmark ver.

*名字使用同人设定中较常用的马提亚斯(Matthias)

*第二人称注意

你听说邻家叫做马提亚斯的孩子开始做每天清晨送报纸的活计,好像是为了攒钱为自己买台笔记本。他攒不齐的,你想,那该是多久以后呢?

但他很自豪地告诉你:我一定可以的!再过不久我就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笔记本!

夏天清晨的阳光正好,清清透透;而夜间的凉意还在,混合着刚刚回转的热量,很是令人舒适。你起了个大早,为了料理你门前的花园——再晚些,等太阳穿透了昨夜的凉气,浇下去的水就会伤到娇嫩的龙船花与九重葛。

你抬头瞄一眼邻居家门口,那辆红色的单车还在。

咔哒。

你听到了隔壁家的栅栏门打开的声音,还有夹杂着哈欠的少年哼出的小调。

“您今天可真早!”

他显然是看到了你,脸上绽出大大的笑容,带着一分少年的稚气,让你不忍心只以一个平淡的颔首来回应。

他的领口明显是因为匆忙而没有扣好,散着两颗扣子;袖子随意地挽起,在手肘附近堆积出松松垮垮的褶子;而他的头发……那没什么办法,平日就是这样,乱七八糟地翘起。你曾以为那是青少年中的时髦,后来才知道他的发型天生就很难抚平。

“这是王的气质!您觉得怎样,是不是特别帅气?”你还记得他开玩笑地这么解释。

老实说你不太喜欢随便的装束,但在他身上一切都刚刚好——尤其配上那个笑容,你甚至没来由地想在学校他一定被不少小姑娘喜欢。

在你走神的时候他已挎着他巨大的邮差包翻身上车,向你顽皮地抬手敬了个礼就蹬着那架单车向着正在升起的太阳飞驰而去。

“祝您能有美妙的一天——!”

你只来得及对着他的背影挥挥手。

不知怎么的,你突然开始相信他一定能攒够一台笔记本的钱,尽管你猜不出那会是三个月,五个月,又或者半年。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