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in

差不多是个死人了,没了。

邻家少年设定 Norway ver

邻家少年设定 Norway ver

*女体设定预警
*名字采用同人设定中比较常用的西尔维娅(Sylvia)
*第二人称注意
*OOC与我同在

你住在卑尔根老城区。
这里有让人中意的宁静小路,用石块铺了地面,栅栏粉刷成奶油白,有小小的店铺和连绵的雨水。

当然,也有领居家的小姑娘,常穿的深蓝色布裙子和她的眼睛是相同的颜色,永远是没有什么情绪的样子。
你对她了解不多,也许是因为这小女孩有些令人捉摸不透。你知道的是,她叫西尔维娅,她的父亲在皇家海军学校供职,尽管近在咫尺却时常不能伴她左右——你总是看到她一个人坐在栅栏边抱着一只粉红色的布偶兔子,望着远处不知在想什么。
有时你们也会闲谈,你总是有些跟不上她的思维。你记得有一回她问你,太阳以东,月亮以西*会是什么样子的?这很难说啊,西尔芙,这很难说,你只能这么回答。

这是个孤僻的孩子,你有时会这么想,孤僻的、可怜的又是奇妙极了的女孩子,甚至有那么点飘渺。

仲夏的短暂假期里,你选择呆在家里享受午后的安逸时光。去年的旅行颇有些扫兴,而卑尔根的夏季也不赖。
夏风惹得花园里一阵私语。
你的小说又翻过一页。
——砰!
你猛然听见重物坠落的声音,匆忙地扔下书和茶杯跑出门查看。会是什么呢?

你靠近邻家栅栏的花圃里趴着领居家的小姑娘,衣裙蹭了灰尘,小小的脸上也有泥土的痕迹。即使是这副狼狈相,她的神情却还是淡淡的,好像只是来敲门告诉你她有些无聊。
你急切地询问着她有没有受伤,想伸手扶她一把。
她却摇摇头,“不,谢谢您。”

犹豫了一下,她低声地喃喃:“……我的朋友,被风带到您这边的树上了。”
你觉得不可思议,拾起她身边的兔子布偶掸去灰尘送到她怀里。
她抬头看向两家之间生长的树,靠近你的窗口的那一簇树梢微微摇晃,或许是阳光的关系看上去微微闪着光。

*借用挪威童话《太阳东边,月亮西边》

大概就是追着被迷之上升气流挂在树上的小精灵然后啪唧从树上摔到领居家的小诺娘_(:з」∠)_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