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in

差不多是个死人了,没了。

Check mate

又是几百年前的脑洞终于写出来了_(:з」∠)_OOC与我同在

没打算写cp向,应该是闺蜜的感觉更多一些所以丁诺的tag还是算啦

“——Check mate。”
已然相当空阔的战场上,白色的步卒跨出一步,与黑色的王隔着一个方格对视着。 与此同时与昭告胜利的内容并不相衬的平淡女声幽幽地在维尔丹妮耳畔飞舞起来。 是的,飞舞。她甚至产生了一种奇异的似有似无的错觉,仿佛鬓角被那掺杂着少许窗外的雨声的声音抚过,撩得耳廓发痒。

在此之前她在想什么呢?
西尔维娅的棋路真是摸不透。
这一步是为了什么?这一步呢?
有些难懂。
雨势又变大了。
西尔维娅所居住的城市总是在下雨。
很好,吃掉了一个卒子。
……
然而很快这些无关紧要的念头就变成了这样。
西尔维娅挑选的坐垫触感相当舒适。
雨声使人容易瞌睡。
诸如此类。简而言之,维尔丹妮在走神,也许是因为西尔维娅思考时太安静,安静得像幅硬铅笔浅浅勾勒的肖像;又也许正如她曾经所言,雨中会有些无法目视的捣蛋鬼出没。总之直到最后,对手说出那一句轻飘飘的将军她才回魂。有那么几秒钟她仍只是盯着残局发愣。
“嗨嗨西尔芙…!!”维尔丹妮终于惊醒,然而眼下棋盘早已不是印象中的局面,“这是怎么——”
“输了喔,丹妮*。”
“我是说——…呃,我……”
我们外向健谈的丹麦姑娘一时半会儿竟找不出能恰当表达心情的词汇,只能由着对方在棋盘上比划着用指出自己神游时的失误。

“……最后,假定你的皇后走到D5——输的就会是我。”
听起来实在太冷静。
尽管维尔丹妮知道她的这位发小一向如此,她依然将目光从棋盘移向西尔维娅的面孔。
随后她就撞进了那双海蓝色的眼睛,确确实实平静得不起一丝波纹,与她熟知的一模一样。但维尔丹妮瞥见了西尔维娅微微翘起的嘴角——带着三分狡猾三分愉悦,剩下的是理所当然的自信。简直像只小狐狸,在极夜来临前的狩猎获得丰收的年轻北极狐。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她挠着缭乱的金发咧嘴笑笑,“我拼不过你的,在这种费脑筋的游戏上。愿赌服输——说吧,明天的茶点要什么?”

*维尔丹妮的拼法应该是Verdandi,但是没有找到与之对应的昵称,姑且根据常用的规律截取后一段作为昵称。

评论(3)

热度(15)